松学bot

并不是正经bot,专门吹松的。
发布一些业余松粉松学研究成果,接投稿(大概没人投)。

首先说说这段的一星,我是在这里粉上他的。这个时候他尚且还是一个理智的族长,顾全大局,在森林大会上给火星挽尊。


长图中第二段,他敬重松鸦?为什么呢?


我觉得别族猫敬重松鸦不仅仅因为他是巫医,而是因为他本身的魅力。毕竟他们并不了解三力量的预言或者松鸦做出的很多贡献,但他们了解他的缺陷,了解他在发生战争时的救死扶伤,了解他身世被揭开后的矢志不渝,这就是松鸦的魅力所在。




当松鸦前往月池时,他遇到了一星。这时一星还算是认可他的巫医职务,并对巫医的现状表示担忧。


下面这两句对话是我最喜欢的:


“你敢对抗星族?”


“是的,如果这意味着维护族群的和平。”




首先说说松鸦敢于对抗星族这件事。我认为他信仰之忠诚是毋庸置疑的,《暗夜长影》中他看到远古猫投石就很惊讶他们为什么不会向祖先寻求提示。其实在这里,松鸦就作为“星族”的化身提点了远古猫,我觉得这是预言中“星权在握”的一种体现。


但在星族茫然无措的时候,他又超越了星族。他不再向祖先乞求线索,而是让祖先能够信任他。不论面前的情境如何困难,他都强硬地冲破壁垒,带着族群再一次向前。




再说维护族群和平这件事。从三部曲预言揭露,松鸦就知道自己即将解救族群。他生于和平年代,却因一个预言居安思危、战战兢兢。作为巫医他心无旁骛,付出了比狮焰、鸽翅更多的心力去探索预言,直到危险真正浮出水面。我想在这里星族已经没有立场去斥责他对抗星族,因为他做的探索,已经到了星族不能触及的地步。




(顺便吹一下这个无限信任武士又很睿智的一,要珍惜眼前一,要不然他就会变成老疯子……。)

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